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有时候觉得,用第一人称的文来写玛丽苏文……实在是太浪费了。

就觉得……这么好的角度,应该写一些更“不一样”的东西。

作者是藏在布偶里的人,扮演着角色,尤其常常是第一主角,必须置身于其中把角色演给观众,同时不能让观众发现布偶里的是“我”。

角色会活是因为里边有“我”,是因为“我”的想法、“我”的动作让角色动了起来。

一些情况下,角色也许会不可避免地带有一些“我”的风格。

——但,角色必须有别于“我”,角色不能等同于“我”。

否则就是“我”的失职。

同时,把“我”的言行作为一个角色、一个布偶的言行完全还原出来,也是一种羞耻,这做法非但不高明,而且可耻。

“我”必须只是自己。

角色诞生于“我”,又必须脱离“我”。


作者也是演员,角色不能是作者,一个合格的演员不能一辈子只演自己,不能把所有出演的角色都盖上私章。

既然决心当一个演员,就该努力揣摩每一个出演角色的不同之处。

作者也一样。

评论

热度(4)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