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答题】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原题目地址:https://forestandflower.lofter.com/post/1cbe1712_11cc1f29


自己做路标记录,不是为了晒或者安利,所以不会具体标出文的标题。

年度:2017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呃懒得数了,反正也10+了……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10+(……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大大小小模糊统计30左右,严格论每篇的完成度的话也在20左右。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并不。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一篇挺长的番外,考虑了很多东西去写,设计了好几个角色的人生轨迹,对我来说算是一种创新,一个很新的挑战和突破。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某篇练笔,因为是练笔所以完全没想要好好刻画深刻的剧情,虎头蛇尾了。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可能是某篇苏文吧,因为是比较火的游戏角色,然后又打了TAG(。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同圈子里的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被虐到了的评论哈哈哈哈我看得超开心(你TM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成长、进步、累积经验,探索不同的尝试,不同的角色塑造……感觉自己变勤快了一点,也有一些动力写了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开坑没能准时在一年内填完,还有没法写很多字……没法一篇文写很多字,就感觉……没法让文变得很充实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有得有失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仔细一想好像没有?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有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最优先考虑的是把我自己“看到”的画面画出来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角色立体度?现实度?(只是自我感觉而已……可能读者的观感并不那么好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缺乏生活经验,很多细节无力描写;累积不了厚实的接地气的生活的写法……真的记不住,只能我流。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不想贴哈哈哈,丢脸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你已经很努力了。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把手头上填着的挺长的一个坑完结,然后写原创累积和开拓。


……大概就这么多。

其实我真的有点无力,因为虽然写了很久但不知道还能把什么东西塞进去,想写一些实打实的东西,但是可能还是输在阅历不够。

新的一年想多学习(观察)别人的写法,然后尽力吧……

像我这种没什么天赋起步特别晚的老龄选手……要讲故事还需要累积很多东西呢。

评论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