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写手挑战十题

清炒土豆丝:

①心理描写200+

②景物描写200+

③动作描写100+

④整体细节300+

⑤神态描写100+

⑥形象描写200+

⑦告白300+

⑧整体场景300+

⑨衣物描写200+

⑩单个身体部分描写200+

                                         

————————————————————————

①心理描写200+:

  我的大脑霎时空白一片,“不可能!”我说,可脑子里的记忆碎片此刻如潮汐般一遍一遍冲刷上岸。无数回忆快速地在眼前切换,我顿时慌了,本该是毫无逻辑关联的行为,之前我从未留心它们之间存在联系的蛛丝马迹,此刻却如同被一根看不见的丝线串连到了一起,再一字排开陈列在我眼前。

  原来那些看似并无联系的片断从来都有迹可循,我被迫正视脑海中看到的信息,头皮一阵阵发麻,尽管嘴上还不愿承认,可是发凉的手心、发颤的手指、发软的双足都让我的恐惧暴露在天日下,一览无疑。

  整个人如遭雷击,我感到自己的行动变得迟缓,想要抬手,手脚却丝毫不听使唤;我感到自己的思维变得僵硬,开口欲说些什么,却片刻发不出声音。

  “你还好吗?”她将手搭在我的肩膀,我出窍的灵魂这才回到身体里来。“我很好。”我说着拿开她的手,却被自己汗湿得有些过分黏腻的手心吓了一跳。“噢……”她难以置信地耸了耸肩,“我想你现在需要休息。”“……我很好。”我紧握双拳僵硬地立在原地,固执地重复道。

感觉好像不是很合格。

②景物描写200+:

  从楼里望出去,天色完全是暗沉沉的一片,黑压压的乌云翻卷着几乎要压向地面。过没多久就有雨声响起,声音由远及近,原还是普通的大小,后又渐渐能够感到那雨如同金豆子带着雷霆之怒一般狠狠砸了下来,让人听着不由得心头一紧,硌磴一声。

  此时操场上里已经看不到人了,雨才落下来的时候便能看见他们撒开了腿往楼里跑,还没等那声音靠近就已跑了个无影无踪。等那吓人的雨声砸下来也才不过短短数秒时间,然而他们不知道已跑到哪里去了。

  这雨如同自家楼上住了个巨人,大脚一迈,沉重有力,每一步都如同砸在天花板上,他走来了,你能感到他正经过你的头顶,那沉闷吓人的脚步听得你大气不敢吭一声;他走过了,你头上的压迫感也逐渐变小,可你明白,他是走到别人那儿去了,并没有消失。

  雨巨人来了便走,前后统共不过三十多秒,可那如同冰雹落下般怕人的雨声犹令人沉浸在余悸里。待他走了,我抬头一看,太阳已给乌云镶了一层金边,黑金色的乌云翻卷着,迸射出强而有力的光芒。我收拾好心情,趁泥土的清甜开始弥漫在空气里的这个时候,捞起书包回家。

比起景物更像景色描写吧感觉还是不太合格而且我他妈从不知道我写景能写那么多字简直可怕

③动作描写100+:

透过芦苇丛,我看到伏在地面的他弓起身子,屈起了后腿,如猎豹一般蓄势待发,像在等待某一个瞬间,这时的他是极静的,好象一切能够表示时间流逝的东西都从他身上消失了,芦苇丛在风中微微晃动,他却静得仿佛整个人都被封进了一个没有时间流动的异空间,静得可怕。

看到如此的他,我也没来由地感到了一阵紧张,似乎自己的呼吸只要幅度稍微大一些就会破坏到什么仪式的进行,于是我不自觉地屏住呼吸,好像我这么做就能和他一样,阻隔住时间的流动,不被任何事物察觉,让周遭的一切都掉以轻心,错以为我不存在这里,而是存在于另一个与他所处类似的异空间。

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他的眼睫动了一下。

动作是:静(喂(强行辩解

⑤神态描写100+:

下着雨的车站长凳上,只坐着一名身穿雨衣拿着伞的垂头丧气的青年。青年身材微胖,戴着厚厚的黑框眼镜,一只手不住摇晃着将伞上的水甩落在地。他的眼睛很小,但你能看到他的眼皮如八字一样向下耷拉着,他似乎微微嘟着嘴,时不时叹两口气,也不知遇到了什么事。过往的行人特别多,他却始终垂着头,有气无力地半瘫坐在长凳上。

过了一会,他将伞放在脚边的地上掏出手机,右手食指点着屏幕往下划拉着,看着屏幕,他小小的眼睛眨了几下,摇摇头又叹了口气,仍是无精打采的样子,嘴角也往下垂得更厉害了。看了不过二三分钟的样子,他突然猛地站起来,警惕地四下张望,豆大的眼睛也睁大了许多,露出极其惊恐的眼神。也许是没发现预想中的什么,他确认过四周之后,露出了安心的神情长吁一口气砰一声坐在了长凳上。

⑦告白300+:

“感觉好像好久好久都没见到你了,话说我这段时间在这边过得还挺轻松的,日子也过得很舒心,因为诱惑少了很多也能专心学习了,不过虽然我喜欢这个地方,但时间呆长了还是想回家。大概还是熟悉的地方比较适合我吧……不过再过不久我就要放假,到时候就能回去了!等我回去之后你一定要空出时间和我一起出去玩啊!……不是说去玩什么可怕的高空项目,就是……嗯,听说那段时间要上映一部片子,我挺感兴趣的,感觉你也会喜欢的样子……到时我们一起去看吧?……唉呀,我……怎么说呢,我在这边……可能是呆久了,所以一个人有点无聊,嗯…………然后……自己一个人走在街道上的时候,偶尔也会想到你……真的只是偶尔啊没别的意思!唉不是……我想说的不是这个!你等等让我想想……………………我…………啧!唉呀!反正就是我喜欢你啦!如果你要拒绝我,就不用回我了,否则我会伤心的!就这样,拜拜!”

⑩单个身体部分描写100+:

他张开自己的手掌,手指修长而纤细,骨节处略微突出,稍稍泛白,而指尖略扁,令人一看便明白这是一双藏着几分秀气的、男性的手。

他的手很白,掌心也没有太多血色,背过手还能看到手背上一道道显露的青筋,若只单瞧他的手,足以使人错认为他是一个十分瘦弱的人,可他实际上是使刀的,手掌十分有力,人也称不上瘦弱,仅仅是手看着纤细羸弱罢了。我见过他握刀的样子,可由于手实在过于纤细,就连手掌和手腕的关节处也能看到明显突起的骨骼,那细腕子像是稍一用劲便会不小心折断一般,只消瞧上一眼便会令人心生不忍。

(缓慢地……陆续添加中)

评论

热度(19)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