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外星人

文字的终极意义在于思想。
或说这是传递思想最直接的媒介。

它像是一个设备,能发出电波的设备。
人类用这个设备做了很多事情,用来娱乐、消遣,开发了很多很多功能。

可外星人要做的不是这些,它想在这个广阔的星球寻找和自己同一个星球的外星人。
外星人都是分散居住的,和人类混在一起,无法从外貌进行辨别和区分,但它们还可以通过发射电波,让同类看到。

这个外星人的设备不是很先进,它没有同类聚集的组织,只能一遍一遍观察,不停发出不同的信号来寻找。
它努力改造和修复自己的设备,希望其他外星人能够接收。
每当遇到一个新的同类,都特别高兴。

人类无法理解外星人,因为他们是人类,他们不理解外星人为什么要执着于寻找同类,也不理解为什么外星人不是很爱使用那些人类开发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娱乐功能。
他们觉得外星人很傻,费很大劲地去在意本来就不必在意的事情。
外星人果然是外星人,不是同一类人。
人类继续用设备发出毫无意义的电波,去吸引更多的人类。

那又怎么样呢。
找到同类的喜悦,人类同样无法理解,更不指望人类理解这样的执着。
外星人们还是会在别人看不到的角落,发出微弱的信号,寻求同伴。

但外星人和人类的界限也不是那么分明的。
当一个外星人完全放弃寻找同类,转而和人类一起享受那些新开发出来的成果并乐在其中的时候,已经没有人会在乎它本来是外星人还是人类了,因为他们毫无差别。

我们的归所不在这里,可这是我们唯一降生过的星球。
就在刚刚,我再次目睹一个外星人……变成了人类。

这令我感到悲伤。

评论

热度(3)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