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留白与qj

我真的不是很喜欢那种不留白(或者不懂得留白)的作者。
每一次阅读都是在思考,都像在与作者的思想沟通交流,甚至努力让思想同调(?)
就很不喜欢在思考的时候被人干扰。
尤其这个干扰的声音是由作者本人发出的……

偶尔在某些需要强调的时候,稍微带一下角色的心理,直接描述角色这个时候的心理,ok。
但是全文下来大大小小的角色从主角到连名字都没有的路人甲都要被作者强行摁上详细描述的心理活动,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
看得很难受的啊。
“这里就是这样的,作者我摁着你的头、强掰着你的思想让你往那个方向看,你不能有其他的选择,全文全都这样,你不可以脑补我提供给你的信息以外的东西”。
——这就是我的体验。
……甚至这种不愉快的阅读感受让我有点看不下去了,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就像我不知道作者是不是故意全程不留白一样。
难受死了。

————
有的人不在乎这个,我问过基友,对于拥有同个习惯的作者,她看完了好几篇之后也完全意识不到这个问题。
但是我看得很难受,甚至痛苦。
我不可能在看的时候“完全地顺从和接受作者提供的信息、自己丝毫不进行思考”,也不可能“看到这些作者强塞的心理活动和旁白也当做看不到”。
……所以我热爱留白。

评论

热度(3)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