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小甜饼不利于自我进步——如果想进步的话,小甜饼并不是最佳选择。

(这篇仅作为针对“能否进步”而发表的个人看法,并不是针对或否定小甜饼本身。)

一是因为小甜饼的重点在于“对CP的满足感”,有时仅仅需要一个场景(而并非“一个完整的事件”)就能够让你拥有这种“满足感”,你觉得能描述出这一个场景就满足了,没有进行深入挖掘或将故事补充完整的打算;

二是因为可能你自己,甚至你的同好们也对此深感满足,于是你们也就没有考虑“故事的完整性”,尤其人有可能自带“CP滤镜”:只要看到挂名为自己喜爱的两个角色就不再思考角色本身的性格设定、行为表现、故事完整性、情节合理性、逻辑是否圆得上……等等问题;

三是因为小甜饼大家都喜欢,或是说容易喜欢,热度来得快,热爱产小甜饼的你也许会沉浸其中而放弃其他能使自己进步的思考或尝试,比起孤独地自我尝试与挑战,被人认可和喜爱的感觉当然要好得多,但一直这么逃避下去有可能会形成恶性循环——你自认为写了很多,可是自己也发现没什么进步(就像曾经的我);

当然,写着玩放松是可以的,因为它叫小甜饼,适合放松地不带任何负担地去品尝,我也喜欢吃,不过不会将它作为主食——可能我已经吃了很多,却依然感到饿。

如果能把小甜饼完善成一个结构完整的故事,感觉应该也是不错的。

小甜饼本身从来就不是问题,小甜饼这东西本身毫无问题,问题在于“故事是否完整”。

所以这篇东西的第一句话其实不太准确,我应该补充一个前提:故事结构不太完整的小甜饼。

——但,这才是小甜饼之所以被称为小甜饼的缘故吧。

总之,我依然十分鼓励和期待看到结构完整的小甜饼,作为一个也喜欢吃小甜饼的人,这会让我吃得更舒心。

评论

热度(2)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