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太珍贵也太沉重了

断断续续看了好几个星期,那么短的书我却看了很久。本来我就是个看书特别慢、需要看一段停一段的人。

在写评的过程中,也就一直在回味他所经受的痛苦。

我们看普通的娱乐小说会因为不圆满的结局而难过,因为我们想要改变结局,想相信更美好的选择。

可是这本书承载的是一个人已经成为定式的人生,从头到尾早已经写好——写完甚至搁置了一段时间,经由“时间”这片海洋,漂流瓶才传到我手里,我才终于能够理解瓶中信里承载的血泪和含义。


近六千字的书评写完,我感到十分压抑和难过。

我不是他的粉,甚至不能算是他的书粉,顶多算一个路人。

但写下这篇评,说明我还是有点希望有人能借此对他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哪怕也许没人能够真正理解他的心情。

至少对他多一些包容。

评论

热度(1)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