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说一下为什么现在我对“描写”的练习少了,以下仅为个人意见。

1、首先我认为“描写”应该是“讲故事的辅助方式之一”,讲故事为主,描写为辅,如果过于着重描写,就像画画时一上来直接抠局部细节,难以顾全整体比例;

2、我在进行“描写”的时候其实并没有什么耐心,无论作为作者还是读者,我都会着急“接下来角色该如何行动了”而不是“噢这个地方的风景真好看先让我抒发够500字再开始让角色行动”,我对于让角色推进故事十分迫不及待,而写风景,或是把一个动作拉成十几句话再继续让角色推进故事实在是太难受了,如果我这么做了,那么在写完那一段之前就想摔笔了,或者想直接弃坑,是的,我就是这么急躁的一个人;

3、该描写的地方还是会描写,但是会分一下主次,不会“一提到XX就来个500字的介绍/描写/刻画”“再提到XX的时候又是500字的介绍/描写/刻画”,会视情况而定,会注意节奏是否影响了故事进度,如果写到剧情正紧凑的部分突然插个800字风景描写,我自己就先疯了(可能有的作者有这个风格或者习惯,但我不是);

4、如果我进行了比较细致的描写,那么那个地方一定是我认为“应该写一写”的地方;

5、以上有自相矛盾的地方,我不否定;

6、练笔的小场景还是有的,但多是随手写写、单独的一段,而不是从文里截取的片段,也难以直接放进一整篇文里(整体风格不符)。



那什么……我好想赶快把手头上的坑填完然后写原创啊啊啊啊(气到砸地

评论

热度(4)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