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就是因为老有人觉得“男孩子性格软/温和=娘=不像个男人”“一个男人就是不能哭哭啼啼不能害怕不能软弱不能退缩不能用软肋,否则就是没担当”“男孩子喜欢女装/喜欢化妆/喜欢娃娃/喜欢甜食/喜欢粉红色=没担当”“男人就要强,就要牛X,就要威,就要XXXX”等等等等之类的想法……我才更想看到“性格不强势也能很有担当的男性”。

想写“虽然性格软/性格温和,但也非常有担当的、非常规意义上的男孩子”“即使穿着女装也不代表这个人并不MAN——哪怕在拥有某些价值观的世人眼里这个人完全跟MAN不沾边”。(可能是女装大佬,但不一定是。

想写更“人类”的东西,而不是那种“你一个男的长得娘/穿着娘/声音娘/性格娘你就TM不是个爷们”的东西。


人,首先是人。

然后才轮到性别划分。


“虽然哭哭啼啼/性格软弱,但依然是个有担当的男人(人类)”,这样的角色,目前我只记得两个。

我觉得这种打破常规的塑造,非常非常好。

我看到的是“人类”而不是“符合世俗要求的超威爷们儿”。


——我也想写出这样的“人”。


我不是这拳那拳,谢谢。

评论

热度(1)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