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提出那些问题是想标榜自己写得有多好啊多优秀多么有能力。同样的问题也许有很多人都早已想到了,只是不一定会说出来,或者是对方说了但我并不知情。

我没有“自己想到了这些方面从而感到优越”的想法,从来也觉得自己是个普通人,并不高冷优越或者高高在上,只是在进行普通的思考,没什么了不起的,没什么比别人厉害的地方,自身实力其实也一般般。

说上面这句话的时候也并不是在假谦虚。我的实力该是多少就是多少,自己心里总会有个数的。


有一个词叫“力所能及”。

每一个进行创作的人,也许都会碰上这样那样的问题,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或者是连自己都无法发现自己有什么问题。

我一个人的力量也改变不了什么,只是因为“我想到了,就说一下”。

遇到了问题的人,不一定把自己的问题挂在嘴边,也许会抱着疑问到处转悠,等待某一天寻找到答案。

那么我可以做到的就是把我想到的问题提出来,记下来,万一有人正好需要呢。如果很幸运地帮上了别人的忙,就够了。

这个世界太大了,所以我能做的也就只剩下“力所能及”而已。


关于写字,我唯一可以认同的一点是:我很认真。

评论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