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不把读者当傻子,他们拥有思考能力和判断能力,要相信他们能够动脑子。

哪怕他们理解的东西和自己表达的东西不一致也没关系,首先自己要写出不是从头到尾都直白浅显、没有思考余地的东西。

不要总想着偷懒,不去思考需要费脑费心去构思一个故事。

如果想着写完爽完就够了,就永远没进步,重要的是,回头看这些东西连自己都觉得食之无味。

要懂得思考和开拓,用脑子去构思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交集。

要让别人动脑子,首先自己得动脑子。

没梗了、没灵感了,就看书,从生活里感悟,还是要多思考。

不管有没有人看,不管自己写得好不好,有灵感就记下来,不要轻易任它飞走。有热情、有爱的就勤劳一些去写。

不要想着“只要多看就会写了”,只有天才才有这种特权。

不吝思考、不吝练习、不吝请教,大概就是进步的途径。


——以上都是自我约束。

因为过去的一些错误导致进步特别缓慢,算是我个人的血泪史。

也包含了这几年来进步的一些小心得。

我自己因为固步自封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停滞不前,现在想想特别后悔,浪费了不少时间……

我还想进步,我还远远不够好,所以还要继续努力下去。

进步这种东西……永远不嫌多,永远不会觉得有上限,画画也是,写文也是。每次觉得自己进步的时候都超有满足感,越进步越觉得没有上限,这种感受会促使自己更加想去努力。

更何况,进步使我感受到了成就感,我是真的觉得很开心,因为再也不用随意点开一个文档就因为是黑历史而羞耻得想要删掉了。

我的目标,始终是【希望随手点开一篇自己曾经写的东西都能津津有味地看完,也许还能顺带开个新的小脑洞,而不是在羞耻中忍住删除文档的冲动】。

……啊,我还想把以前那些自己觉得有意思的构思,重新架构一遍,以自己满意的状态完整地把它呈现出来。

——惟有这样才不辜负这些赐予我的灵感。

评论

热度(2)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