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这单纯是口味问题

我真的很讨厌一个故事半天讲不清楚,用一大堆堆砌的废话来说点不知所云找不到重点的东西。

我不爱看散文不爱看随笔,不爱看什么漂亮的美丽的华丽的景色描写氛围描写角色气质烘托,对我来说这些都是虚的。

不好意思我就好奇故事而已,我不想花时间在一个一万字里有八千字在塑造氛围剩下两千字全是没头没尾宛如QQ空间说说那种断字残章的发言里,莫名其妙。这样害我还要花脑力去想:你这个角色为什么要说这句话,经历过什么,跟故事走向有什么关系,或是跟人物本身的命运有什么关系。

塑造角色必须是有依托的,有角色的心理、出身背景作为依托,你要让角色有目的地去说话(但不一定要露骨地表现出来),这样角色说出来的东西才不会是一堆废话,而是或多或少包含有信息在里边的。

恕我直言,看不出角色心理状态的那种“看上去好像很美但其实每个字都很飘跟故事和角色都没什么关系的”往往都是作者自己在情绪发泄。

作者可以利用角色来发泄,但发泄的时候不能让角色整个都脱离设定。能不能用点脑子想想,这角色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什么时候不该说这些?)

这种情绪更应该发说说,发散文,发微博,别把它们糅杂进文里还打个TAG,拼拼凑凑就算一篇文了,看得很费劲,令人窒息。

我并没有觉得我的命有多么宝贵多么值钱,但我真的看不下去。

我选择点X(气绝

评论

热度(5)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