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不是解答的解答

这世界上总不见得人人都能明白,爱并不是占有。

我为什么那样安排,是因为我始终认为只想着占有的人并不是真爱。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幸运到有“只有我能让对方幸福”的自信,也不是所有人都拥有“除我以外别人都无法给对方幸福”的愚蠢。
有一些人站在那之中的位置,不上不下,无法拥有,也许无法争取,也许争取过却失败了,最终选择了放弃。
遇事的决定取决于性格,而性格的形成来源于一部分先天原因,大部分后天原因,所以也能够说,性格决定命运。
要是写一百个角色,莫非一百个全都不知放弃?

跟我说自己不明白的那个人。
要么你是幸运,回避了,或是没遇到;要么你习惯了不甘,对于所求之物从来也没有试过放手。
也许你直来直去惯了,在感情上、生活中都不曾忌惮过,但世上仍有许多人比你不幸,比你懦弱。
如果是要强自立的你,必然无法理解。

不论你是否允许,世界上、作品里总有那些懦弱的人。

写勇敢直率的角色必然是酣畅、痛快的,可并不是所有人所有角色都能做到像他们那样。
黑与白是两个鲜明的极致,那之中仍有灰,不同程度不同侧重的灰。就像活生生的人很难一直做到非黑即白。

我以为,写得了各种懦弱的、不极端、不直率、所处位置不上不下的角色才算是成功。

评论

热度(1)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