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你永远走不近那团火

“这么多人爱他”,可是他收到的爱又有多少呢?

人气和粉丝虽然确实在某些角度来说是能给自己的人生带来帮助的东西,能够让人获得名利,可这也是双刃剑。

真正能够关心一个人的,不会是“粉丝”而是朋友。

我一直都觉得对于同一个人来说,“粉丝”和“朋友”的地位是不对等的:以粉丝的身份结识一个人,是带有光环和滤镜的,是经过粉丝的筛选过并判定OK的;可朋友是从不带滤镜和没有光环的角度去结识你并进行沟通和磨合的……

所谓“喜欢”只不过是认可,又或是别人寄予你的厚望、当事人自身期盼的投射,甚至仅仅因为颜值也可以算是“喜欢”。

我从来都坚信一个只能通过某种渠道才能认识的人,而不是在生活中自然接触的人,这两个环境是完全不一样的。

不幸的是,绝大多数人没有机会接触生活里的他,对他而言再多喜欢也无济于事,都像是隔了一层钢化玻璃在看里面的东西燃烧:你只能欣赏它的跃动它的美丽,你可以看到它的颜色揣测它的温度,可是永远都不可能触及。

我知道造成现在的结果不会只有来自单方面的原因,而且我也不是他的粉丝。

只是作为外人,我们能做到的实在太少了。

我说的是每一个个体,而我仅作为其中之一的个体——能做的还是太少了。

评论(1)

热度(2)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