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孤独场景二十题】之1——浩瀚星空下生锈的报废汽车

题目作者: @铃堡守门大爷 


————————————————

宝石蓝的夜幕低垂着,浩淼的星空仿佛触手可及。

牛仔装束的男人却无暇欣赏这些,一小摊孤单的篝火在他面前跃动着,他盘腿驼背坐在火堆前,无神地盯着篝火。

火光映照之下的男人眼眶深陷,形容憔悴,看起来像有四十来岁了,他的脸上布满半长不短的胡渣,显然已经有很久没好好打理自己了。

“嘿Jack。”呆坐许久的男人喉结上下动了动,说道:“老伙计,你还好吗?”

没有人回应。

他吁出一口气,调整自己的坐姿。

“今天天气极好,你看,这是个大晴天,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发现这儿。”他说着,艳羡地看向天空,眼里闪烁着莫名的光。“但愿夜里别下雨,这样我也就不必钻回车里睡了。”

目及之处不仅有迷人的星空,还有看不到尽头的浩瀚沙漠。

距离失事那天过了将近一个礼拜,他跋涉到这里,从身后那辆锈迹斑斑的汽车里挖出一些尚未开封的罐头,勉强果腹。时至今日,所有的食物与水都已经到了极限。今晚的晚餐,是他最后一顿晚餐。

而救援队依旧毫无踪迹。

篝火快要燃尽,他再不费劲坐着,索性躺在火堆边,牛仔帽也被他扔在一旁。

“噢伙计,真抱歉我压到了你,不过你可真硌啊。”他从腰下摸出一个东西。

那是个巴掌大不到的小机器人,由于失事时他没来得及带任何储备能源,所以这个小家伙早在数天前就失去了行动能力。

他把小机器人摆在自己脑袋旁边,笑着同它说:“你看到了吗,今晚的夜色多么美丽。”

今晚云疏,也没几丝风,这时的天空从宝石蓝变成了深沉的藏蓝色,小机器人依旧没有回应。

他枕着双手,翘起腿,以仰着的姿势面对苍穹。

“噢……我破了洞的牛仔裤变得更破烂了,这可真糟糕!——但也许我现在看起来比平时更像个正宗的牛仔了?”

“如果这只是一场寻常的旅游,我想我会喜欢以这样的方式睡上一觉的,你说是吧?”

他伸出手去摸了摸小机器人的头,笑意渐渐消失在他法令纹旁的唇角边,他闭上眼。

“睡吧,老伙计,晚安。”


-END-

————————————————

十分不擅长这类风格……_(:3」∠)_写得有点不伦不类的,就当练练手吧。


感觉完全没写汽车啊虽然看到题目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画面

然而我不知该怎么给汽车加戏了

评论

热度(2)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