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屋

一个喉咙比针还细的饿死鬼。

正在答太太的题。(虽然答了很久都还没答完

首先感谢把题目转到围脖上的po主,因为你转了,我在翻转发时才能看到刺激我灵感的那位。

特别感谢一位在评论里提到《青春修炼手册》的同学。我不是某组合的粉,但也听过他们一些歌,看到这位的发言让我忽然产生了灵感所以必须提一下。(这位围脖ID:【如潞】。

*对该组合没有任何黑的意思,如有冒犯,十分抱歉!

——————————————————

原题目出处:《文手炫技15题》

题目作者: @铃堡守门大爷 

【1 选一首大众耳熟能详,以至于非常俗气的歌曲。将这首歌用在一个与它本身氛围完全相反的场景中。试着减少违和感与出戏感,或利用它们为你笔下的场景提供戏剧冲突。】

答案一:

某条狭窄拥堵的小巷口里传出了嘈杂的哀乐,乐声并不悲切,倒是透着一种诡异的欢快,但又与寻常欢快的乐声不同,十分奇特。周围的住户一整个早上都沉浸在诡异的乐声里,私下悄悄埋怨着,又无人敢上前喝止,路过的行人都带着嫌恶的神情远远避开那个声音,即便有人难免要路过办白事那一户,身子也会尽量远离传出乐声的地方,直路不走,非得绕一个大圈子过去,不过仍有好奇者大胆地冲那家里头张望,然而除了灵堂与奏乐的人,其他的什么也没瞧见。

终于到了将近正午的时候,一个身穿着过时旧外套的中年男人朝这家走来了。男人的背有些驼,头发是半灰半白的短发,他灰绿色的外套既脏且旧,给人一种强烈的褪色感,仿佛看着就能闻到一股霉味。男人眼神飘忽,神情透着几分猥琐,朝着这边走来的时候他慌张地冲四周张望了一下,确定四周没人才进去。

前厅都是奏乐的人,他捏着手在灵堂前直挺挺站着,不哭也不敬茶,直勾勾冲遗像上的人盯了好一会,迈开步子往后厅去了,进入后厅他四下打量,像是在找什么人,这时一个烫了发的女人恰巧从门里出来。看见男人,女人冷笑了两声道:“哟呵,我当是谁来了呢,原来是你呀~”

男人显然没料到会撞见这个女人,他吓得震了一震,整个人顿时局促起来。

女人双手抱臂叉开腿站着,饶有兴趣地上下打量男人,“让我猜猜,你这是良心不安了呢,还是趁着她人走的最后一程来看看究竟还有没有油水可捞呀?”

男人急忙摇头,“我、我不是……”

“不是什么?不是故意骗她卷走她的钱害她被债主打死,不是故意要她去打胎?还是说……你不是故意在一走了之之后看也不回来看她?现在人没了才来猫哭耗子假慈悲,鬼知道你安的什么心!”

“我……你相信我!”男人还在为自己自己辩解,“我真的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我原本想的是、我们将来还能再要孩子,不急于一时……”

“呵呵,那你的意思就是,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女人笑了,“将来?将来你到地府去跟她生孩子吗?”

男人舔了舔干裂的嘴唇,紧紧捏着手,“我、我真不是——”

恰巧在这个时候,对街一家非主流发廊为了抗议响了一上午的哀乐摆出了劣质音响,放起了动次打次的歌曲。

“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现在又要用真爱,把我哄回来,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卖——”

歌声混着哀乐声要多诡异有多诡异,强行钻进了两个人的耳朵里,男人的脸色一下变得窘迫而难堪,女人却面不改色。

“你不用再说了。”她用嘴朝大门的方向努了努,“外边的歌你听到没有?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卖,三岁小孩都知道。”女人垂下手臂,一只手指着大门,语气极为平静,“现在你立刻给我滚出去,有多远滚多远,今后永远别出现在这个地方,这里不欢迎你,她不会想见到你的,哪怕是她的冤魂也绝不想再看到你。我也是,我一见你就想吐,你再不走的话,我立刻吐你一身你信不信。”

男人倒吸一口凉气,尴尬地点了点头,双手插进衣袋里,冲大门走去。

“让我放开让我离开放手你的爱~”男人离开后,女人也转过身,跟着爱情买卖的调子哼哼起来,扭着屁股钻进了屋里。

-END-

答案二:

一群成年人挤进了医院的电梯,角落里传出一个还带着奶气的声音:“叔叔,帮我摁一下16楼可以吗?”

电梯按键旁的男人顺手按下了16楼的按钮,刚才那个稚嫩的声音又说道:“谢谢!”男人疑惑地回头一看,在拥挤的人群里勉强找到了一个矮小的身影,那是个看起来还在上小学的小姑娘,大概是因为这个时间等电梯的人很多,所以在进电梯时她就把书包紧紧抱在了身前。看到这么一个小姑娘,男人不由得面色一缓,点头说,“不客气。”

这电梯只到16楼以上,才在16楼停稳,小红不得不边道歉边挤出了电梯,出来之后背起书包直奔某号病房。

“小红啊,你爸爸去复健啦。”隔壁病床的阿姨往病人嘴里喂了一口饭,好心地提醒。

“喔,谢谢阿姨!”小红说完又噌噌噌地小跑冲复健室去了。

“来,小步一点,扶稳,好、就这样,可以,慢慢往我这边过来,一点点来,不要着急,对。”复健医生引导着病人,余光瞥到一个红色的身影,“你女儿又来了,你先走完这一趟,我们休息5分钟。”

小红乖乖站在一旁等着,待病人迟缓而艰难地走完剩下这几步,复健医生扶着病人慢慢坐下,小红才拿过椅子上的毛巾放在他手里,“爸爸,毛巾!”

病人接过毛巾,却握不住,也抬不起手,他无助地冲小红眨了眨眼,却说不出话。

复健医生拿起毛巾给病人擦了擦脸和脖子上的汗水,继而替病人擦起了背,“小红啊,爸爸不能把手抬高,所以你要帮帮他的忙,好吗?来看看医生是怎么做的。”

“哦……”小红点了点头,绕到背后去看。

“爸爸,我今天、我们老师教了一首歌,还有舞,让我们校庆的时候表演,爸爸也来试一下嘛!”小红说着站到病人面前,往后退了两步,“你看喔!”

小红嘴里唱着歌,跟着歌声摆手做起舞蹈动作:“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噢这首歌,给你快乐,你有没有爱上我?”

“跟着我鼻子、眼睛动一动耳朵,装乖、耍帅换不停风格。”

“青春有太多、未知的猜测,成长的烦恼算什么?”

唱完,小红跑到病人跟前,“爸爸也来嘛。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病人看着她,低低抬起左手,在距离大腿不过10cm左右的半空中缓慢而笨拙地划着圈,一个在正常人眼里毫不费力的动作,对他来说却是一个极其困难的挑战,他不能完成挥动手肘的动作,光是完成抬手和单手划圈就已经让他气喘吁吁了。

“爸爸好厉害!”小红笑着拍手道。

“嘘——小声一点噢。”一旁的复健医生却瞧出了意思,“也许这个歌真能对复健起一些帮助呢。小红,下一句是什么,给你爸爸做个示范好不好?动作要慢一点,让爸爸能看清楚喔。”

“下一句啊?这样: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

病人又按歌词里唱的,很慢很慢地完成了右手和左手小幅度的划圈。

这时复健医生低头看了下手表:“5分钟到了,爸爸要继续复健喽,小红今天教的动作,下次再继续教爸爸做好不好?”

“好——!”小红奶声奶气地应了一声,甜甜地笑了。

-END-

我现在觉得这首歌特别适合做公益广告的BGM,不是黑也不是开玩笑。

————————————

*答案一是我完成得最快的,几乎看到题目后就有了雏形,然后去看了一下别人答的第一题,果然跟别人撞了……_(:3」∠)_而且我写得没别人好。

*刚在转发里发现有一位跟我构思里的元素撞了……_(:3」∠)_【爱情买卖】+【灵堂】,这个也是巧合。

*答案二的构思是翻围脖时看到那位才有的灵感。

第四题答完发现犯规于是果断换掉了以后再答

感觉原本的十五题完全能够作为一种参考方向来融入原创作品里,比如在原创时要求自己在某些特定的场合放下不合时宜的歌曲……之类的。

如果完成了一本同时答完了这十五题的原创小说的话,感觉会很有意思,也会很牛逼。

我感觉没事就能以这些为题目为中心努力写小段子反复练习

然而写原创的时候总是没有爬这些小段子和写同人时这么认真更不像现在这样注重画面的表达

评论

热度(12)

©雜貨屋 | Powered by LOFTER